颭月☾

☾ I don't own the characters I do however own the plot. Non-business use. Purely fan based and with lots of loves. Please note that some stories contain adult concepts that are only suitable for readers over 18.
⑅一切創作來自迷妹的自嗨,歡迎泡茶開聊 ♥ω♥灬 痞客邦重組中=>
http://babysilver.pixnet.net/blog

—— 【火影-鸣卡】无限的告别 1

英雄的儿子童年惨淡,宇智波家灭门,卡卡西的父亲被逼死......

我:?、?、?有时候真不知道木叶这黑漆漆的村子大家怎么还拼死守护哩



**


小小的男孩趴在尘土里,咳出一口灰。

金发又是汗又是血。

嘻笑声在他的后脑上方爆开,显得兴奋非常,又夹带着一点害怕。

男孩能感觉得出来,“害怕”,是那些欺负他的人最深层的情绪。


爸爸为什么要付出生命保护这样一个卑劣的村子?

一瞬间他有点被激怒。

为什么选择保护这个卑劣的村子而不是我?

他的眼睛泛红,面颊上的记号转深,他觉得自己的皮肤都要烧起来了——

然后成堆叶片像龙卷风般拔地卷起,包围住他!

金发的孩子还来不及反应,刚刚对他动手动脚,嘲笑他是野小孩、不是人类、被打活该、考不上忍者学校才好的那些孩子,各个双眼暴突,嘴巴惊恐地打开,紧盯着飞舞的叶片后方,仿佛那里有某种瘟疫、还是灯笼幽灵、或是无头的骑士……

有鬼、有鬼啊──

孩子们连滚带爬的奔逃散去。

小男孩在困惑爬起身,回过头去,叶子旋风渐渐平息,露出后头那闪闪发光的“鬼”。

不,那才不是什么幽魂,是只狐妖。真的,他在图画本上看过!会发出月光,狡猾美丽、深藏不露的狐妖,一时兴起的出手救了自己。

此刻那晕着光的身影懒散地哼了声,“唉─呀─这种小混混团体真是到哪都有呢。”

然后男孩才发现发光的不是狐妖本体,而是祂那一头银色短发,轻飘飘的,有如月亮反射太阳一般闪烁。


“我都听见啦,你想考忍者学校?”


回过神来,惊觉那话声非常温和,又隐约带了点玩心,村子里是不会有人这样跟他说话的,小个子愣愣盯着眼前的狐面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呃…忍、忍者学校、是的!”

“为什么?想锻炼自己,以后去报复刚才那些欺负你的人?流血的地方很痛吧?”

“才不痛!”男孩愤愤的喊出声,随后脸色暗淡了下来,“他们不重要、根本不重要!只是…因为…那是我爸爸待过的学校。”他敏感的捕捉到面具后的人情绪波动了一下,而后似乎扬起笑意。

“…带斗笠的爷爷有时会来,送给我图画书,上面有忍者的故事,还有很多我不懂的字,责任,牺牲,时命…”

“使命。”

“使─命,总之我不懂,但是爸爸是什么样的人,我想自己去看看。”

“走他走过的路,观赏沿途风景吗…?”狐妖将手指抵在下巴上,“嗯——虽然没接到命令,不过,试着吓死其他小鬼们,似乎也很有趣哦。”

“欸?”

对方自言自语起男孩听不懂的话。

“果然应该要多放几个回来吗?困难度有点……唔…算了,漩涡鸣人,从今天起——”

“呀!”鸣人的惊叫打乱了对方的话,“你知道我的名字,你真的是狐妖!好厉害!”

他一个蹦跳去到对方身前,双眼发亮,“我以前没看过真正的妖怪、大哥哥、那个世界是怎么样?各种妖怪都住在一起?他们会打架吗?会好好的相处吗——”

“所以说我成了狐妖哥哥?”銀发的家伙失笑,“不是初次见面呀,真是,不过,就当作这样好了。从今天起,我来锻炼你,直到你考上学校为止。”

鸣人瞪大眼睛,然后爆出一阵不可思议的欢呼。

再后来,小小的男孩拿着入学合格卷,兴冲冲冲进约定的树林。

我考上了!

他大喊。

狐妖哥哥!

小手掌用力挥舞卷纸。

我考上了!你在哪里?我考上了!

孩子喊遍了一整个下午,那人都没再出现,仿佛一个魔法泡沫般,一旦愿望被实现了,泡泡就该破掉消失。


将成年的鸣人静静醒来。


那是他有生以来最不寂寞的夏天,像山神开的玩笑,把陪伴给了他,又收了回去。

『把我也收回去吧。』

他祈求过。

去哪里都可以,我想再见那人一面。


他是我的摆渡者,是引路人,是最美的刀山,最伤神的月色。


佐助的传讯鹰扔下一个纸筒。框咚。掉在座椅旁。

『啧,生日快乐,吊车尾。』鸣人打开后只见这一行简单到简直不情愿的祝福。

呀混蛋谁是吊车尾!他嘟嚷着。而且状声词有必要写吗!


环顾四周,再过几分钟,他就是木叶的法定成年人了,以庆祝为名大吃烧肉并且犯法提前饮酒狂欢的一干人,歪歪扭扭地趴倒在烤肉Q包厢里。

鹿丸的腿压住丁次肚子,井野和小樱互扯着头发,佐井身上本来已经够少的布料全部不翼而飞……鸣人一鼓作气站起身,拍拍脸颊。

幸好他半途就装醉装傻趴倒下去,现在才没真的浑身酒气。毕竟待会才是“正事”时间,耽误了绝对一生遗憾。

一切就看今天。



卡卡西从浴室踏出来时心头直跳,差点反射性抄起浴衣篮底下的苦无。

虽然在家里到处搁藏武器总被凯笑话是神经质,但这些小东西必要时很方便的。

想当年四代火影把手里剑伪装成书签夹在卷轴里,卡卡西也是用一种“疯子啊?”的眼神看他。随后在一次突来的敌袭后,卡卡西自己也开始在桌子底沙发边塞苦无。

可是,现在一片宁静,只有一些浪漫的昆虫在窗外清清淡淡拉着琴,卡卡西疑惑的松开手,移动到蓝灰色浴衣上方,抓过来披上。

方才风雨欲来的感觉是怎样?

男人站进客厅中央环视四周。

还不及细想,窗台上倏地冒出一条人影。

“唷。”那人招呼道。

“……是你。”刚登基的六代火影下意识抬手捂住下半脸,口气慵懒,“好差的暗杀手法。”

“再过一百年我也暗杀不了老师。”来人看着左腕上的表,右手掌竖直推出,伸在身前,“嘘——等等,等等……”

卡卡西眯起眼,听见秒针答答跳动,就像刚才他心惊肉跳的预感。

“等——”

“究竟是……”

“稍微——再等一下——”对方朗声一喊,跳下窗台,“好!”


村落中央的子夜报时钟远远响起。


“——时间到!我成年了!卡卡西老师,感谢照顾!”

鸣人抬眼对上男人的视线。

“从此刻起,请跟我交往!”


火影大人维持单手抱胸的姿势,另一手仍挡在下半脸上,简直忍俊不禁。

这男孩,不,现在是大好青年一名了,身上传来隐约酒香,脸颊发热,背打得挺直。

怎么就这样明朗的、笔直的长大了呢?

男人不禁想。

“嗯,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他清了清有些紧缩的嗓子,“生日快乐,鸣人。”


——咦?

金发青年吃惊的停住。

就这样?

中间是不是被绕过了一句?




TBC.



评论(2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颭月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