颭月☾

☾ I don't own the characters I do however own the plot. Non-business use. Purely fan based and with lots of loves. Please note that some stories contain adult concepts that are only suitable for readers over 18.
⑅一切創作來自迷妹的自嗨,歡迎泡茶開聊 ♥ω♥灬 痞客邦重組中=>
http://babysilver.pixnet.net/blog

—— 【火影-带卡/佐卡】灰烬 1

工作压力越大反而越想写文!>□< 呐喊

这应该也不算是“夜已深”的番外,可以看成一个独立故事平行时空,因为气氛完全不一样。

总之四战后佐带卡生生死死纠缠成一团。


**


从你二十六岁起,我见证了你的生命。

宇智波带土走了,你活了下来。

我得到了一份灰烬。


烈焰四面八方席卷而至,血肉烧焦的气味如夜半来访的鬼魂,陷入他的肌肤,佐助嘶吼着醒来,感到全身被某种毛骨悚然侵蚀。

直到他握痛了自己的喉咙,才发觉张开的嘴里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来。

阳光刺得他眯起眼。

离那人越近,恶梦也越逼真。

黑发青年在恍惚与颤抖中用力以两臂圈住自己。

“我究竟该怎么办…”他听见自己牙关打颤。

“究竟该怎么办……鼬!”


厚厚的窗帘外,他听见民众开心呼喊的声音。

“六代目!”

杂夹孩童笑声。


是旗木卡卡西。

笑到眼睛微弯的卡卡西,拧着眉怒目相视的卡卡西,乱石堆中仿佛冻结了的卡卡西,流着血的卡卡西,安静自行包扎伤处的卡卡西,说话的、低笑的、满口胡说八道的、睡着的、失去知觉的、这一辈子见过的各种卡卡西,重重叠叠闪现在佐助脑海里。


“——火影大人!”


他伸出颤动的手指,拉开窗帘往外头看。好几个孩子叽叽呱呱在卡卡西脚旁打转。


“表演给我们看!好嘛!大人!”

“拜托拜托~一次就好!一次!”

“不要胡闹!会浪费查克拉的!”村民们慌慌张张要阻止场面失控,“对不起火影大人!我们平常太宠…”

“没关系、没关系,这点查克拉哪算得上浪费。”六代目慵懒的开口,斜斜站着,重心微倾在右脚上,嘴角要笑未笑,从火影袍中从容伸出左手,一副“我不能规规矩矩凝结查克拉不然太英明神武全宇宙都会疯掉”的作态。

他随意一弹指,青白色电流唰地从指尖冲出,笔直往天上飞去。

宛如千鸟的嘈杂声与小孩子欢呼声中,电花炸开,流星般一道一道砸到地上来,变成一只只兔子形状的电流团到处蹦跳。

孩子尖叫的散开捕兔子,村民们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其中一个瘦小男孩拔腿跑开前,迟疑了一下,忽然扯住卡卡西袍子要求他弯下身来。

卡卡西蹲下来,听着小男孩附在他耳边一番耳语,神色闪过一丝异样,最后笑笑,“哦…?是吗…影子?有月光的时候?”


佐助牢牢凝望着銀发男人。

“他的銀发总是在发光,哥哥。”


此刻外头,卡卡西在阳光和电光下白金带紫的短发软软地浮动,长袍开口处露出一截黑色布料与手腕,衬出冻得有些苍白的肤色。

当卡卡西下意识瞥向佐助住处的不透光窗户时,明知看不见里头,他仍停留了短短一秒。殊不知这一秒让佐助在他不知情下与他对上了视线──

那是一双多么透彻干净的瞳孔。

佐助微笑起来,心满意足的发现这点小地方也很合自己胃口。


随后卡卡西收回目光,跟随人群往医院走去。

刚行经医院楼下,病患们便探出头大声向他打招呼,一面吆喝着“是六代目”、“火影大人来了”、“呀~”、“今天也很和平哟”、“火影大人加油”、“要照顾身体”!

眼下是一片从四战后稳定复甦的木叶村,和乐融融貌,直到小樱凶巴巴的拉开三楼窗户大吼,“把那些雷遁兔子收起来!卡卡西老师——”

“哎啊,医疗长大人。”男人抬起头。

“老师你别再来了这是检验人气吗!不要让我的病患情绪激动啊!里面的,保持安静!安静!”

“这个嘛…”卡卡西温柔的、微醺般轻声说话,一边把食指竖在唇前,“大家,嘘~小声点,这里是医院,安心休息,好吗?”

春野樱听见脑中警铃作响,连忙阻止,“啊!不可以!卡卡西老…!”

只见卡卡西已笑得眯起眼睛,一副听话的模样,“你们这样,我就要被我那可爱又可怕的医疗长列为拒绝往来户啦。”


尖叫声瞬间淹没了演唱会、不、医院现场。樱捏紧拳头,头疼的看着这阵反效果。里樱发誓:我要在医院周围三百公尺施个结界术,只要卡卡西老师踏进来就会把他弹飞。

不知谁从护理站窗口扔出一盒巧克力,迎面朝卡卡西掉下来,围观者喝采叫好,没想到半空中一簇火苗点燃了包装一角,在一片惊叫里把这份爱的礼物烧成黑炭!

大和早就伸出木遁拦截下火星与飞灰,一面镇定的表示:所有递交火影大人的东西都必须经过拆验,请大家克制。

“诶~为什么这么严厉啊!”群众嚷嚷。

“老师快离开我的领地啦大和队长和暗部也是!又不是偶像团体——!”


六代目火影盯着眼前背对他的一个陌生身影,然后将对方转过来,蹲下身与那孩子平视。

“那感觉……是你的火遁?”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佐助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
男孩瞪大眼,嘭一声化为白烟。


“……卡卡西一眼就识破我了,”佐助盘起腿坐在床上,变身术的影分身传回卡卡西握住他双肩的触感。他用一种和身旁家人聊天的语气,“怎么是这种有点可爱的设定,你说是不是,哥?”

甦醒前的恶梦像是前辈子的事,他感到鼬正在望着他,对他说,“形容我暗部前辈可爱有些失礼,佐助。”

“又是那只方块型银色戒指…佐井设计的牌子。你说我是不是该把那品牌买下来?”

“送给卡卡西?除了有纪念性的东西以外,他是实用主义者,没有配戴饰品的习惯。”

佐助转头瞪视身边的空气,“扫兴的哥哥。”

“以免你乱用遗产,愚蠢的弟弟。”

黑发青年发出一个低笑。

哪怕是他的幻觉,是他的灵魂碎片,是他的未竟遗憾也好,鼬的声音在佐助回到木叶后,总在他落单时静静陪着他。

仿佛安静、不去打扰、为兄弟的生命保驾护航,就是哥哥永恒的职责。


“呐鼬,”佐助静静的接连说道,

“你觉得他的眼珠正确来说是什么颜色?好像黑褐色里有琥珀的反光。”

“我想像他喜欢吃辣。”

“他现在还亲自做饭吗?”

“啊,又有人来了。”

“他又笑,怎么一直在笑。”

“说点什么吧鼬。”

“是井野,别了一小支樱花枝在他衣领上。”

“别担心,我没有要买井野花店下来。”

“鼬,”

“你猜他喜欢花吗?”

“他一定喜欢吃辣。”

“鼬,”

“说点什么吧。”

“说点什么——说我疯了……!”


佐助将脸埋进双臂里。

“我想要他!鼬!你已经不在了,那么把他给我。把卡卡西给我!”

给我。

教我怎么做,怎么做才能感到快乐。


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1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颭月☾ | Powered by LOFTER